close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岡山報導】
2014.06.10 04:17 am


高雄市水利局出示阿公店溪水進出淨化場後的水樣,強調水質改善一目了然。
圖/高雄市水利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在岡山區河堤公園,設置水質淨化場及景觀設施,昨天舉行完工典禮。這項工程共花了1億6000萬元,用意是幫阿公店溪除臭名,不過當地里長卻發覺,淨水場太靠近公園,試運轉後,反而為公園帶來臭味。
高雄市水利局指出,阿公店溪過去有烏黑、惡臭及髒亂的罵名,為加速整治阿公店溪,才訂出「阿公店溪水質改善與環境營造計畫」,優先整治阿公店橋至河華橋之間總長2.4公里的阿公店溪,工程自101年動工,昨天完工,其中,水質改善工程部分,也獲環保署補助7717萬元,設截流站及水質淨化場,採礫間曝氣淨化工法,啟用後,每日可處理8000噸溪水。

不過,2年前,水利局剛計畫在河堤公園角落設水質淨化場,岡山區仁義里長陶金苗與居民,便一再反對在公園設淨水場,認為必然會發出噪音和臭味,影響公園及住家的生活品質。

「現在只覺得無奈。」陶金苗嘆息,當時她便一再強調「支持政策,反對地點」,反映淨水場不可能沒臭味,可是市府還是「一意孤行」,現在蓋好後,果然,從5月底試運轉期間,就常發出家庭廢水的臭味,居民去公園運動就罵聲不斷。

水利局科長黃振佑說,試運轉期間確實有噪音、臭味,調整後噪音檢測剩60分貝,不能否認仍有臭味,但只在接近5至10公尺才聞得到臭味,不致影響1公里外的社區,正式運轉後會持續調整出風量,減少臭味傳出。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