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2014.06.10 04:17 am




後龍鎮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工程昨天動土,縣長劉政鴻(左三)等人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
記者張裕珍/攝影
後龍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工程昨天動土,預計明年12月完工,初估每日汙水處理量5000立方公尺,接管戶數約1893戶,環境衛生也將獲改善。

縣長劉政鴻說,汙水下水道工程是都市更新、地方發展的重要指標,他上任後積極進行竹南、頭份汙水下水道系統BOT案、明德水庫、苗栗地區汙水下水道系統,後龍、苑裡等處都將著手進行。

後龍汙水下水道系統分兩期,縣府水利城鄉處長楊明饒說,第一期包含後龍汙水下水道第一期管線工程及後龍水資源回收中心,預計明年底前完工。

劉政鴻等人會勘後龍汙水下水道第一期工程第一、二標執行情形,包括後龍都市計畫區內管線鋪設共2225公尺,還有銜接後龍都市計畫區至高鐵特定區兩地的主幹管,共1899公尺,經費兩億多元。

後龍鎮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工程動土典禮在後龍溪橋下籃球場舉行,由劉政鴻、立委陳超明、鎮長鄭家定等人焚香祝禱、動鏟,地方也以歌舞熱鬧慶祝。

楊明饒說,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工程占地1.8公頃,完工後每天可處理5000立方公尺汙水量,可造福接管總戶數約1893戶、服務人數約7600人,也讓後龍汙水下水道系統普及率大幅提升至四成。

劉政鴻說,日前竹南地區豪雨,因汙水下水道管線錯接而讓部分家戶淹水,他已向包商究責、扣款,並要求監造後龍汙水下水道的包商嚴加注意,避免發生類似的錯誤,影響居住品質。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