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拚經濟 複製「中國經驗」

【經濟日報╱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2014.06.10 03:52 am


印度新總理莫迪9日宣布「中國式」的振興經濟計畫,印度股市受此激勵再創歷史新高。
彭博資訊
印度新總理莫迪領導的政府9 日宣布整套「中國式」的振興經濟計畫,內容涵蓋興建全國高速鐵路網、改革稅制、提升教育、強化製造業及觀光業以創造就業、抑制通膨,並使每個家庭都有住宅、水電及廁所。印度股市受此激勵再創歷史新高。
印度總統穆克吉9日代表新內閣對國會發表演說,提出莫迪政府未來五年的經濟計畫,內容幾乎碰觸到人民生活的所有層面。

計畫中承諾將興建「鑽石四角形高速鐵路計畫」,擴建公路及機場,建立百座聚焦特定經濟領域的新城市,並「配備世界級的公共設施」。

穆克吉指出,政府將使稅制「可以預測、透明且公平」,並使稅制簡單化、合理化,「對投資、企業及成長不具敵意且有所助益」。政府並將推出全國一致的銷售稅,鼓勵外人投資,並加速核准大型商業計畫。

政府也以「為窮人服務」作為最大挑戰,設法解決糧食價格上漲的瓶頸。政治方面將打擊貪腐,設法使國會三分之一的席次保留給婦女。

政府部門將利用高科技進行現代化,五年內使每個村莊都擁有寬頻設施,2022年時每個家庭都有水、電供應及廁所。

政府將對國營煤礦業及國防工業「急速追求」改革,以吸引民間投資,並加速促進勞力密集的製造業。

政府並保證將與中國及日本「積極交往」,並與美國在貿易、投資、科學及科技方面加強合作。

印度股市繼上周大漲4.9%後,9日又在政府新經濟計畫的激勵下再創歷史新高。

【2014/06/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