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河水庫水利工程 4年內完工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
2014.06.10 04:17 am


白河水庫整治有譜了,市議員張世賢(左)希望工程儘早進行。
記者邵心杰/攝影白河水庫改善工程有譜了!水利署甫通過白河水庫水利設施改善工程計畫,預計4年內,完成防洪防淤隧道、大壩心層加高及主出水工取水塔改建等工程,總經費約4億元,地方期許南區水資源局等單位趕緊施工,不能再拖了。
水利局副局長彭紹博認為,白河水庫更新改善工程要花10年進度太慢,所以白河水庫水利設施改善工程會先做,這樣進度才不會受到拖延。目前南水局已著手工程設計,很快會發包執行。

水利設施改善工程包括先期作業、水庫清淤(50萬立方公尺)、主出水工改善、糞箕湖出水工改善、大壩心層加高、庫區防洪防淤隧及土方暫置場。據統計,建造成本約4億元,預計4年完工。

其中,庫區防洪防淤隧道工程及大壩心層加高工程,將由南區水資局既有編制內人力調度辦理,主出水工、糞箕湖出水工改善、新設土方暫置場及水庫清淤工程,將請嘉南農田水利會代辦。

至於外界所關切供水策略,南水局規劃以北幹線替代水源、地下水井及既有埤塘補充灌溉為主,水庫川流水灌溉為輔。

「白河水庫問題只要一天未解決,永遠都是問題」,市議員張世賢認為,水利署已先行通過第一期計畫,後續工程還是要繼續做下去,然而,白河水庫更新改善工程不能再拖,否則問題只會愈來愈嚴重。

後續整體更新改善工程計畫,包括清淤1150萬立方公尺、新建繞庫防淤隧道及其他相關配合工程,預計期程約10年,計需工程費就達58 億8千萬元。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