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山鎮活用廢校 當旅遊、活動中心

【聯合報╱記者吳思萍/竹山報導】
2014.06.10 04:17 am


林憲輔(左一)林憲仲(左二)兄弟倆,召集年輕人一同活化文田國小。
記者吳思萍/攝影
竹山鎮田子里居民以種植茶葉、香蕉等農產品維生,純樸無開發,就像世外桃源,最近居民成立田家樂社區發展協會,將活用廢校的文田國小,將舊校舍活化作為旅遊中心、活動中心、關懷老人據點等用途。
林憲輔、林憲仲兄弟在田子里成長,對家鄉有份特殊感情,退休後決定回饋家鄉。林憲輔說,田子里人口約600人,以老年人口居多,兩個月前,他召集幾名返鄉青年投入社區營造,希望讓田子里「變得不一樣」。

文田國小在98年廢校,校舍老舊閒置,居民都覺得很可惜,林憲輔號召志工,清除堵塞水溝,恢復校內用水,希望作為社區發展據點,也提供里民聚會場所。

林憲輔說,文田國小是居民的母校,若是校園被拆除,對居民來說是另一種傷害,若是能夠保留活化,既保存大家的童年回憶,也成為社區發展的重心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