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農津貼修法 王金平表態全力支持

【聯合晚報╱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2014.06.10 03:04 pm


立法院長王金平
報系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日前抨擊立法院怠惰,讓「老農津貼暫行條例草案」卡在立院遲未處理,今天陳保基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尋求支持,希望能臨時會中完成審議。王金平說,一些穿高跟鞋、開賓士的領老農津貼,當然要有所限制,加上這次的修法不溯及既往,農會系統幾乎百分之百支持,他也全力支持。

農委會的修法版本,提高申領人參加農保加保年資或參加漁會甲類會員年資,要求達15年以上、年滿65歲者,才可申請7000元老農津貼;農保年資6個月以上但未滿15年的投保者,則減半領取3500元。

雖然這次的修法方向,在立法院內還有雜音,但向來強調要中立的王金平,卻罕見明確的表示,他全力支持這次老農津貼的修法方向,並說只要把話講清楚,就應該不反對。

王金平說,修法不溯及既往,不會影響到已經領取津貼老農的權益。王金平並說,一些腳穿高跟鞋、開賓士車代步,蓋農舍當別墅,或是買一分地就申請老農津貼的人,當然要有所限制,而且未達15年門檻的人,也是先請領3500元,並非不受照顧。王金平更強調,老農津貼不會和其他年金併領。

至於這次臨時會是否能夠處理老農津貼,王金平表示,還要看朝野黨團協商結果,並非現在就定論。陳保基則說,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也跟他通過電話,會在適當時機把老農津貼排入審查。

不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經放話,這次臨時會勢必有一番激戰,陳保基則是向民進黨喊話,強調這項法案有71%的藍營支持者支持,綠營支持者的支持率更高達73%,如果民進黨還要拿這項法案做政治操作,反而會受到另一批年輕農民的質疑。

陳保基:對排入議程感到樂觀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為了讓「老農津貼暫行條例草案」能在6月底的立院臨時會中完成審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陳保基表示,王金平對老農津貼修正草案改革方向表示支持,但現場沒有承諾是否排入臨時會,還要經過政黨協商,但他對排入議程感到樂觀。

陳保基表示,根據國發會最新民調,有66.9%的民眾支持老農津貼修正草案,未來要從農15年後、65歲始才可領取每月7000元的老農津貼,這與農委會第一次的民調比較,支持率上升14.4%。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