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 帶你看見新埔的美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4 14:05聯合晚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image

新竹縣新埔鎮有全台最密集的宗祠,鎮公所今年起發展輕旅行,由在地團體來導覽,認識宗祠歷史和文化,吸引不少民眾報名。 記者郭政芬/攝影
「來去新埔住一晚!」百年的新埔小鎮,客家風情濃厚,除了有宗祠古蹟外,柿餅產業、生態景觀名氣大,為了發展觀光,鎮上總動員,由鎮民化身為導覽員,暑假起還有不少鎮內輕旅行,帶領外地人看見新埔的美。

上周末,新埔試辦以工換宿計畫,共四人參與,他們分別是教授、老師,有的協助鎮內宗祠客家文化導覽館,將導覽內容翻譯成英文,昨天更參與當地水梨、茶園活動,鎮民親自接待他們,計畫結束後,旅人還得提出建議報告。

計畫主持人張寶釧說,希望旅人們來到新埔,可以接觸到不同的生活觀點,特別是新埔近期要發展小鎮觀光,更需要外地人給予建議,幫助小鎮發展更好。

民政課長盧煥城指出,以前是縣府邀社區做輕旅行,今年起由公所主辦,鎮民帶頭做,發起多條不同路線,未來發展成「來鄉下住一晚」的概念,由鎮民親自接待。

這次負責協辦輕旅行的新埔鎮觀光導覽協會理事長石倍萍說,新埔鎮內宗祠密度高,光鎮上就有七座,像是縣定三級古蹟「劉氏家廟」,素有「匾額多、燕尾多、功名多」三多的美譽,透過導覽來聽歷史、看建築,值得走訪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