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色防失水技術 荔枝紅潤賣到新加坡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29 14:08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新南向不只要賣MIT台灣製造的工業產品,也要把精緻台灣農產品推展到東南亞,夏季盛產的台中荔枝,透過上銀科技與中興大學產學合作研發的「保色防失水技術」,把新鮮紅潤的荔枝首航銷至新加坡,利用這項技術拓銷,預計台中今年將外銷50公噸荔枝到東南亞 。

貿協表示,台中是台灣工具機重鎮,也是台灣荔枝主要產區,每年6、7月上市,甜美多汁的荔枝保鮮是一大問題,外銷出口時荔枝外殼容易變黑變硬,賣相不佳,影響外銷情況。

貿協以往協助台中推展工具機外銷,現在除了協助賣工具機,也協助賣荔枝。

由上銀科技資助,中興大學技術研發,台中市太平區農會提供平台,開發出來的「冷鏈式低溫」處理荔枝保鮮技術,讓荔枝能保持21天的紅潤色澤,而且水分不會流失,大幅提升荔枝出口後的賣相 。

利用這項技術,台中荔枝首發出口銷往新加坡,主要原因是新加坡本身不出產水果,仰賴進口,因此無需檢疫處理,通關作業簡便;透過貿協協助建立的荔枝外銷制度,接下來還計畫出口至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台中市預估今年新南向的荔枝將達50公噸。

荔枝摘下來經過三小時就會變黑,因此運轉輸送過程需要適當冷藏環境,保色防失水技術就是在以物理方式處理下,保持荔枝的色澤與水分,未來技術更純熟之後,保鮮時間可望延長至45天。

新加坡﹒東南亞﹒新南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