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疏散車流缺配套 官員苦民所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0 02:34 聯合報 蔡田/資深教育工作者(台北市)


連假首日,國道三號大溪路段大塞車,時速不到30公里。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攝影
分享端午連假第一天,筆者偕家人到三重果菜市場買蔬果,才下三重交流道,就看到對面車道等著上高速公路的車子大排長龍,幾乎動彈不得;朋友從台北回彰化,原本二個半小時車程多了一個半小時,加上匝道前等待時間,耗費時間幾乎翻倍,但交通主管機關卻束手無策,難怪有民眾大罵「XX新政」,一點都不能苦民所苦。
連假首日,高速公路的交通夢魘再現,幾乎是從台灣頭塞到台灣尾,不少地區在交流道前就大塞車,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公路,還是沿路塞塞塞。有民眾表示,五股交流道塞近一小時才能上國道;也有民眾在桃園塞了一小時,卻還無法靠近南桃園交流道,塞車讓民眾脾氣浮躁,身體也不堪負荷,有民眾抱怨「膀胱快要爆炸了」,盼政府拿出辦法,不要讓民眾深陷大塞車的痛苦深淵裡。

相較於民眾飽受塞車之苦,減少了享受連續假期的快樂,甫上任的新政府處事顯得不夠積極、有效率。交通部長賀陳旦取消夜間免收費,對可能造成大塞車後果,卻缺乏有效配套措施;而行政院長林全昨天上午到行控中心視察時,還滿臉笑容表示「一路順暢」,遭網友痛罵「作秀」、「不食人間煙火」。

高速公路是否塞車?塞車嚴不嚴重?何必跑到行控中心,只要手機google一下就全盤掌握,再說林全院長選擇清晨、走建國北路上中山高,因為有五楊分散車流,這是屬於最不會塞車的路段,院長驟下結論「一路通暢」,難怪民眾不服氣反駁:院長倘若真心想體驗民眾塞車辛苦,應該再繼續往中南部走,才能真正達到苦民所苦的目的。

連假車流量變多,高速公路容易塞車,這原是可預期的事,但是交通部在取消夜間免收費費後,應該更積極有所作為,規劃出更多疏散塞車的措施配套才對。這樣無法苦民所苦的新政府,必會引發民怨,成為日後施政的絆腳石!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