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花空包彈 農民盼補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0 07:57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枋寮報導

今年1月侵襲台灣的霸王寒流,造成屏東縣枋寮、枋山鄉愛文芒果發生延遲性農業損害,著果率不及去年同期兩成,芒果花來不及授粉便枯黑(俗稱酥花)或授粉不全成空包彈;農民期待獲得補助減輕損失。

屏東縣枋寮和枋山鄉是屏南地區愛文芒果生產重鎮,6月進入採收季,莊瑞雄日前接獲果農陳情,指2鄉受年初的霸王級寒流影響出現延遲性農損,莊昨天邀農委會農糧署、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縣府農業處和鄉公所人員到果園實勘。

農政單位表示,現行延遲性農作物損害認定的補助要件,是以花期遇上低溫造成結果不良或無子果,以目前尚未抽穗或正在抽穗開花的植株,要判斷和1月寒流有關,恐有困難。莊瑞雄希望農政單位應從寬認定,給果農適當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