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晶園渡假村 千株茶花迎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0 08:46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image
日月潭畔一家休閒渡假村的茶花綻放,景致宜人。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時序進入春暖花開的3、4月,也是適合全家出遊賞景時刻,春天來日月潭賞花是不錯的選擇。日月潭畔一家規模不小的休閒渡假村內,12公頃腹地種植1000多棵山茶花,正笑迎遊客舞春風,還有相當珍貴的凹脈金茶花等,歡迎遊客下鄉賞花踏青。

緊鄰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的晶園渡假村,栽種多年的大型山茶花已能遮蔭,園區小型珍品也不少。現在茶花朵朵、櫻花處處,喜歡攝影或享受浪漫,千萬不要錯過這場春之饗宴!

金茶花高貴又美麗!晶園就種了好幾株,生態導覽志工葉建興說,金茶花屬於山茶科,與山茶、油茶等為孿生姐妹,是大陸國家一級保護植物之一。金花茶的花朵呈金黃色,耀眼奪目,是1960年在廣西南寧發現。國外稱為神奇的東方魔茶,被譽為「植物界大熊貓」或「茶族皇后」。

遊客入園收費100元,就可以享受園區遊樂設施並徜徉茶花世界,也觀賞原始竹林螢火蟲、蓮花池、澳洲茶樹等。

住宿或遊園可洽(049)2898740,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70-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