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化採草莓 春節前後再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3 10:30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image

台南市善化草莓今年因病害大減產且產期延後,老農在還沒開放的草莓園疏果,遊客在園外問何時能採果。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
台南善化特產草莓今年因暖冬病害,導致減產3成,產期延後,昨有民眾逛遍草莓園只採到10多顆草莓,且每台斤350元也比去年貴50元。

業者雖多保留部分草莓供今天連假遊客鮮採,但也坦言「春節前後來才可能滿載而歸」。

善化草莓今年高溫炭疽病流行,且播種期有水患,產期延後,元旦年假未如往年盛產。昨天一早遊客湧入部分草莓園,上午幾乎採光草莓,剩下的多未成熟。

種草莓33年的美裕草莓園主黃得山表示,實在沒那麼多成熟草莓,原訂下周才採收的果園,也不得不提早明天開放;外縣市遊客不妨「春節前後再來」、或先電詢有無草莓可採。

善化草莓集中台1線小新營路段旁、南二高善化交流道附近,栽種面積約有7公頃,多小農經營。往年11月下旬寒流來時即可收成,今年慢了1個多月。

一般草莓株可開花3至4次,目前第一期花產季持續到清明節前後,不過元旦連假這一波成熟量有限,遊客自採,很少超過1台斤。

善化各草莓園電話,美裕(06)5851117、加州5853017、南科0915239977、晴光0918136395、溫馨0912493620、大安5832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