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版花媽一卡通 一起捐款防酒駕
2015-11-03 07:29:34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image
高市府、一卡通宣布,發行以市長陳菊造型為圖像的公益一卡通。 記者蔡孟妤/攝影
分享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創辦的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TADD),昨與高市府、一卡通攜手宣布,即日起發行以高雄市長陳菊「Q版花媽」造型為圖像的公益一卡通,首波限量1千張,只要捐款1千元,就有機會獲得。
柯文哲任台大醫院創傷部主任時,邀各大醫院醫師和社會各界創辦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一起推動防酒駕。

該協會發行的首張公益大眾運輸卡,就是以Q版柯文哲造型為圖的悠遊卡,陳菊也響應,首波限量千張的「Q版花媽」造型公益一卡通,由市府無償提供肖像,一卡通公司免費製作。

獲數檢優良獎 她成「那瑪夏之光」
2015-11-03 07:29:37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那瑪夏報導
image
那瑪夏國中學生李佳軒(中)數理成績優異,區長徐出世(左)頒發琉璃獎座鼓勵她。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那瑪夏國中九年級學生李佳軒與祖母相依為命,在校數理成績優異,近日參加「2015澳洲國際AMC數學能力檢定」獲得優良獎,是那瑪夏第一人通過此檢定,區長徐出世頒發「那瑪夏之光」琉璃獎盃以示祝賀。
「2015澳洲國際AMC數學能力檢定」每年全球約有50個國家、50萬名學生參加,檢定試題由澳洲聘請世界各國14位委員命題。檢定分成傑出獎、特優、優等與優良等級數,李佳軒獲得優良獎,是校內第一位獲得此項檢定肯定的學生。

「原住民學生不會不如人!」那瑪夏國中校長吳峻毅說,校內每年平均有2至3位同學參加檢定,今年有兩人報名。李佳軒學業成績一向名列前茅,尤其對數理有濃厚興趣,數學老師曾建瑋在檢定前特別集訓,檢定通過很不容易,對山上原住民學生有很大鼓勵作用。

區長徐出世到校贈送獎牌與獎品。一手扶養李佳軒長大的祖母陳招枝也出席頒獎會。

立志當畫師 特教生繪出生命力
2015-11-03 07:29:35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大樹報導
image
「殊勝因緣.『藝』鳴驚人─2015年高雄市特教生藝術創作聯展」,昨起在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2樓展至11月30日。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色彩鮮艷、構圖強烈,38名高雄市特殊教育學生的創作,以異於常人的視角呈現內心繽紛世界,三信家商肢障學生楊曼萱畫工細膩,矢志當一名動漫畫師,心智年齡只有6歲的楠梓特殊學校學生曾博笙,作品饒富童趣,已有人收購。
「殊勝因緣.『藝』鳴驚人─2015年高雄市特教生藝術創作聯展」昨起在佛陀紀念館展至11月30日,高市15所學校特教生聯合展出50幅彩繪和近百件陶藝創作。

參展學生個個開心地與自己的作品合照,其中20歲的多重障礙生曾博笙展出的作品最多,並演奏小提琴,燦爛的笑容成為焦點。他曾獲全國身心障礙美展第3名,心智年齡僅6歲,有自閉、過動等多重障礙。

曾媽媽說,博笙過動,她安排兒子學畫、學音樂,沒想到安靜下來,看到兒子快樂,她也學會擺脫憂鬱。她說,博笙常以動物為題材,有趣的是每組陶土作品總是4隻,儼然動物家族,「因為我們家有4個人啊!」。指導老師葉世原說,博笙國二起愛上陶藝,他製陶,曾媽媽幫他燒陶。

三信家商自閉症學生陳柏峯畫的「奇幻非洲」,描繪炙熱的非洲與獅子共存共榮的故事,創造力豐富。同校楊曼萱3歲時從窗台摔落,造成肢體障礙,她克服不便,讓想像力在畫中馳騁,將來希望當動漫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