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金險初年保費收入 翻倍
2015-06-08 04:25:56 經濟日報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類全委保單熱賣,帶動年金險初年度保費(FYP)收入翻倍成長。據統計,今年前四月年金險保費收入逼近千億大關,較去年同期成長逾六成,其中,投資型年金險保費收入高達638億元,占整體年金險保費收入比重逾六成。

類全委保單標榜穩定資產撥回機制、俗稱配息,近年來躍居市場新寵,吸引銀行、投信爭相搶著合作,帶動相關保費收入持續成長。

根據統計,今年前四月,年金險初年度保費收入就高達965.19億元,逼近千億大關。其中,投資型年金險初年度保費收入就多達638.39億元,和去年同期276.05億元相比,成長幅度高達131.3%。壽險業者分析,類全委保單熱賣,應是年金險保費收入翻倍成長的原因之一。

壽險業者表示,在保險理財方面,國人仍偏愛具「固定收益」的的相關商品,去年在金管會強力整頓下,使得過去深受國人歡迎,具「類定存」性質的利變型保單,喪失銷售優勢。

類全委保單則趁勢崛起,壽險公司轉而寄託類全委保單,攜手銀行、投信,以三方聯盟方式,搶進市場。

看好類全委保單後市可期,公、民營行庫的銀保通路,也陸續加入戰局。像是華銀、台企銀、玉山銀、遠銀等,不約而同進攻類全委保單市場,搶食商機。

國內類全委保單市場,仍由國泰人壽獨占鰲頭。

銀行財管部門主管表示,類全委保單熱賣關鍵,主要與按月資產回撥率(配息率)有關,加上連結的投資標的,全由基金公司專業經理人代操,具備配息與專業投資代操兩大優勢,吸引不少退休族捧著錢上門投保。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