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潤泰全護浩鼎 大買1,880張
2015-06-05 03:16:5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浩鼎在生技產業最艱難時期掛牌,上櫃後股價表現一直低迷,但仍獲大股東支持,潤泰集團近兩個月啟動護盤機制,其中潤泰全近期共買進1,880張,合計砸下6.1億元,受到市場矚目。

過去一年浩鼎前十大股東持股出現變動,其中一般股東林滄海持有2,700多張,近半年來已陸續脫手;Alpha Corporate減少1,000多張、永豐銀託管薩摩亞全球策略公司投資專戶減少1,600張、玉山創投減少700餘張;但一般個人徐紅照、許慶祥等兩人反而各增持2,000多張。

目前浩鼎最大股東是潤泰集團,對公司仍有信心,雖然部分股東分批換手,但浩鼎投資人在網路上組「浩友會」力挺,認為可以趁此機會將對浩鼎信心不足的人「洗出去」。


浩鼎新藥上市恐生變 股價重挫
2015-06-05 03:16:50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台灣浩鼎因錯植「乳癌新藥OBI-822復發人數時間點」,造成昨(4)日股價重挫逾4%,雖然賣壓沈重,仍有日盛、法銀巴黎、元大寶來、德意志等16家券商買超,使股價力守300元大關。
由於浩鼎OBI-822的「疾病無惡化存活期」(PSF)最後數據,將牽動該產品能否順利上市,或影響上市時程,受到投資人關注。

市場擔心,浩鼎若新藥失敗,是否將造成台灣生技夢碎。分析師表示,浩鼎仍有兩項優勢,首先是以地方判讀數據的惡化人數229人看來,要大幅優於目前市面上抗乳癌藥Herceptin恐不容易,但要跨越最低門檻、取得藥證,應仍有機會。

其次是浩鼎產品線還有第二代免疫療法833、被動免疫療法、醣晶片及主動免疫療法的第三代產品正在規劃,不會有一蹶不振的問題。

據了解,臨床試驗所指惡化人數(PD)有兩種定義:一是臨床醫師判讀的病患惡化人數(Local Read),另一是由獨立判讀中心(Central Read)根據影像學檢查結果後判定的惡化人數。

依OBI-822試驗計畫書,當惡化人數達289人,公司得進行解盲,該計畫自2011年1月收第一位病人,迄今約四年半,至今年5月,病患惡化人數醫師報告為229人,公司將在今年8月召開專家會議,決定解盲時機。業界分析,以浩鼎目前狀況評估,解盲時間最快落在年底。

浩鼎管理階層5月26日赴海外舉辦法說會,行前將法說簡報上傳,該投影片第22頁引用OBI-822臨床試驗數據安全監督委員會(DSMB)第八次報告,原應用今年1月復發人數187人,但高層錯植採用5月229人的數據。依臨床試驗相關法規規定,應採用獨立判讀中心的判定數據,浩鼎以臨床醫師判讀數據上傳,由於有時間差及引用來源不同,才會引起然大波。浩鼎指出,依OBI-822臨床試驗計畫,若惡化人數達142人,獨立判讀中心的判讀數據得進行期中分析,去年7月已完成342人收案目標,同年10月浩鼎徵詢並與醫藥品查驗中心(CDE)溝通,CDE評估後認為無安全疑慮,同意免除期中分析,去年11月正式獲得衛福部核准。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