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林184公頃重劃區爭議 公所槓議員
2015-06-05 09:02:45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員林報導
員林鎮184公頃市地重劃之後,員林大道管理權一直存有爭議,彰化縣議員陳秋蓉昨天表示,民眾投訴員林大道兩旁雜草叢生,影響行車視線,甚至有女性慢跑經過時遭變態者偷襲。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這周將派人清除雜草。

陳秋蓉表示,員林市地重劃後,吸引許多建商前來投資蓋房,公共設施用地總面積69.15公頃,市價大約65億多全屬於鎮公所,地價稅更高達1700多萬元,鎮公所應負起環境維護責任,而不是不聞不問。

員林鎮公所主秘賴致富說,公共設施是供全體國民使用,不可能變賣,市價不等於鎮公所收入,反倒是員林大道帶來的龐大維護費用,才是鎮公所沉重的負擔。另外地價稅今年才要開徵,不如外人想像的「鎮公所拿了很多好康」。

員林鎮長賴致富重申,184公頃重劃區維護費高,公所財政難負擔,因此從未接管,更曾為接管問題聯合陳情,一直未獲有效解決方案,「184公頃問題,議員應該也很清楚」,盼盡快找出解決方案,而非淪為作秀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