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門閉鎖陣地 國軍的地下迷宮
2015-02-04 03:04:43 聯合報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

龍門地下坑道上方設有雷達站,沿著海岸可觀察機槍堡遺跡。 記者許玉娟/攝影
分享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昨會同澎防部、澎管處及相關單位會勘「龍門閉鎖陣地」,計畫把湖西鄉內幾個軍事景點串連,發展出不一樣的觀光路線。

龍門地下坑道工事示意圖。 記者許玉娟/攝影
分享湖西鄉龍門地下坑道內叉路交錯,就像是個迷宮一樣,這個廢棄的秘密坑道,其實是國軍在35年前建造的閉鎖陣地,已荒廢多年,由於位置相當隱密,村民是在造林時才意外發現,希望縣府重新整理,變成一個坑道景點。
縣長陳光復認為,「龍門閉鎖陣地」非常具有軍事觀光價值,有意協調軍方釋出,規劃成為旅遊新景點,未來配合開闢嘉義布袋港到澎湖龍門航線,可帶動湖西整體旅遊發展。

縣府表示,「龍門閉鎖陣地」是國軍168師工兵營在民國69年興建的地下指揮作戰所,目的為扼斷敵軍搶灘登陸隘門沙灘的咽喉,陣地屬地下坑道,全長705公尺、寬60公分、高1.8公尺,可容納部兵連150員戰鬥兵。

指揮所上方設有雷達站,坑道內設置10處機槍堡、兩處五七戰防砲堡,並有彈庫、廚房、兵棋室、蓄水池各1處,及14處警戒兵哨,沿著海岸可觀察機槍堡遺跡,探訪過去軍事防登陸作戰的思維模式。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