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潭「飲」憂!廢液桶鏽 恐流出強鹹水

【聯合報╱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
2014.07.09 05:00 am


龍潭鄉一處偏僻山坡3月初遭人棄置裝有強鹼液體的廢鐵桶,廢鐵桶出現鏽蝕、破損,民眾擔心強鹼會滲入周遭的簡易自來水源頭。
記者賴佑維/攝影
龍潭鄉一處偏僻山坡3月初遭人棄置近百個裝有強鹼液體的大鐵桶,涉嫌載運的司機也出面向警方自首。但4個月來廢鐵桶仍棄置當地,更出現破損、鏽蝕的狀況,民眾都很擔心液體流出。對此縣府環保局允諾1周內清除完畢。
龍潭鄉公所主任秘書徐榮俊昨天早上與鄉民代表黃榮煥前往勘查,發現廢鐵桶仍棄置當地,且幾乎所有鐵桶都已生鏽,更有數個鐵桶破損,裡頭的廢液散發出臭味。黃榮煥說,該地是簡易自來水的源頭,許多民眾擔憂廢液流出會汙染水源,希望相關單位能正視問題,妥善處理。

徐榮俊與黃榮煥也發現原本蓋在鐵桶上的帆布已被強風吹落,用來吸收廢液的棉布更因昨天的降雨吸滿水分。徐榮俊說,希望環保局能盡速處理,讓民眾不再擔憂飲水遭到汙染。

環保局說,昨天下午已派人將帆布重新蓋妥,1周內就會將廢鐵桶載至適當處所存放。環保局也說,會找出幕後的不肖業者,對其求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