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鎮新風貌 有猴有鴨有水怪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大埤報導】
2014.06.22 03:47 am


大埤鄉西鎮社區昨天舉辦新風貌發表會,小朋友把玩打擊西鎮水怪的木槍童玩,增添童趣。
記者陳信利/攝影
雲林縣大埤鄉西鎮社區昨天舉辦新風貌發表會,打破以往上新聞就是淹水報導刻板印象,社區以日光麵、打擊西鎮水怪的木槍童玩,和許多在地產品、故事景點與深度小旅行等,營造舒適公共空間,歡迎遊客來西鎮作客。

縣長參選人李進勇、縣府城鄉發展處長彭子程、社會處長丁彥哲、大埤鄉長謝明平、西鎮村長唐文卿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榮堂等人,一起將社區「百年傳承日光映麵」意象牆的最後1塊拼圖貼上,傳統小村莊邁出大步伐,展開嶄新風貌。

「西鎮小村莊做起社區營造可是一鳴驚人!」彭子程說,一輛輛開進西鎮的遊覽車,帶來了人潮更開啟了社區新氣象。其中「廁所」改造成結合現代與傳統的新古樸氛圍,而充滿社區老回憶的萬國商店,也整理成乾淨的公共空間。

另社區的「猴所在」、「路螺公園」、「幸福羊圈」等魅力景點,深受遊客喜愛。

謝明平表示,6月30日舉辦產業季手創節活動,有手作折麵DIY等,農村小旅行路線,結合在地產業麵線工廠及童玩手做工坊,提供遊客精彩深度文化之旅。團體預約用餐可品嘗西鎮媽媽親手料理的酸菜鴨、創意米食等在地特色風味餐。有興趣者可電洽(05)5916883。
8755916-3461286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