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捐助 財團法人=國家級養老院?

【聯合晚報╱記者李皇萱/台北報導】
2014.05.29 12:19 am

59間財團法人 62歲以上負責人有61個 最高齡的78歲

立委:沒其他人才了嗎?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上午在立法院批評財團法人變成收容下台政務官的國家級養老院。
記者陳正興/攝影「為什麼這麼多政府退休的人員通通跑到財團法人去當董事長?」拿出一長串名單,多是超過65歲甚至逼近80歲的人擔任董事長,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疑政府捐助50%的財團法人,無視立法院年初做成的決議,變相成了國家級養老院,要求行政院和人事總處3個月內交代清楚。
立法院今年1月14號三讀通過預算審查決議,明訂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鄰派人員,「初任年齡不得逾62歲,任期屆滿前年滿65歲者,應於3個月內換之。」

但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調查全國59間財團法人,發現最高齡78歲,70歲以上有8人,65歲以上有20人,62歲以上有33人,未遵守立法院決議處理。李俊俋要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態度,行政院則須在一個月內答覆,還有多少類似案例應一併清查,超過65歲要不要更換,應該說清楚。

李俊俋舉例,內政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練福星、「財團法人消防發展基金會」董事長何壽川,分別從68歲和67歲才開始任職,明顯不符規定;教育部主管的「財團法人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更誇張,董事長毛高文從102年開始任職,已經76歲。

李俊俋也點名經濟部主管的7個財團法人,其中包括王志剛、張進福、施顏祥、蔡清彥等人,都是政務官下台後轉任,現年76歲的公視董事長邵玉銘也是公務員退休回鍋任職。「為什麼都要用這些人當董事長,沒有其他的人才了嗎?」

李俊俋說,當初因轉任人數太多,通融通過「處理兩岸、國防或外交、貿易及科技事務之財團法人負責人和經理人,因特殊原因或考量,報經行政院核准者不在此限。」但排除這部分,竟然還有這麼多人



全文網址: 政府捐助 財團法人=國家級養老院?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705743.shtml#ixzz337qLqV6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