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年簡送德古宅 桃園首件古蹟修復轉型為民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12-15 22:30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C4D67ACD-8A20-4656-AACB-969AE8EC331C


桃園市定古蹟大溪簡送德古宅昨舉辦修復工程規劃設計說明會,完成整修後將規劃為民宿,具觀光住宿及導覽、展覽功能。 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市定古蹟大溪簡送德古宅昨舉行修復工程說明會,市長鄭文燦表示,大溪開發歷史上,簡送德古宅深具代表性,古宅修復完工後,將規劃為民宿及導覽、展覽大溪與簡家家族歷史,也是桃園首件由古蹟文化資產轉型為民宿的示範案。
簡送德古宅建於西元1898年清光緒年間,已有120年歷史,家族仍在使用屋況保存良好,古宅建築作工精緻,尤其磚工技巧,紅磚色彩飽滿,磚砌變化多,牆壁暗色系磚塊巧思拼成「卍」與「囍」字,富有藝術價值。

簡送德古宅「永安居」具高知名度,前埕有綠油油的草皮,超過30部廣告、影片、連續劇曾在這裡取景,後代為維護老宅建築,主動向市府申請列為古蹟保護,民國103年列為市定古蹟,市府文化局推動整修計畫經費補助,修復工程總經費4600萬元,由文化部負責60%、文化局35%,屋主負擔5%約230萬元。

過去大溪區沒有發展民宿,觀光旅遊局輔導大溪老街街區民宅申請設立民宿發展觀光,農業局也輔導設立月眉休閒農業區,鄭文燦說,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明年送審,未來大溪旅遊更加多元,可住在民宿體驗在地生活,簡送德古宅修復工程完工後做為觀光民宿,是桃園首例,市府將全力配合支持。

46635C4A-25AF-4A23-96B8-4480D38339E3

市長鄭文燦(右三)表示,大溪開發歷史上,簡送德古宅深具代表性,也是桃園首件由古蹟文化資產轉型為民宿的示範案。 記者張弘昌/攝影
民宿﹒修復﹒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