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冬無花葉賞? 武陵沿途楓紅臘梅銀杏櫻桃迎新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12-12 09:57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A4F80643-8748-417F-BE48-DA4B4D0381DA 台中武陵地區每年12月是賞楓最高峰,高山楓紅美極。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台中市和平區的武陵農場,位在高海拔森林,目前楓葉盛開,可開車可搭中巴況路欣賞楓紅浪漫美景。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轄管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在台中市和平區,屬雪山山脈系統。武陵地區每年12月是賞楓最高峰,緊接著臘梅開透、銀杏葉漸轉金黃,春梅、櫻、桃花、杜鵑、紫藤接續綻放,迎接2019新年到來。

武陵地區賞楓以楓樹、槭樹,主要以果實來區分,楓樹的果實為球形;槭樹則像一對翅膀,如果以葉子來區別,楓樹為互生,槭樹為對生,遠處看來楓紅美景如畫。

林管處企畫課指出,從武陵吊橋往下望,可以看到台灣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從吊橋沿桃山步道漫步至桃山瀑布,沿途可見白尾鴝在林間跳躍,林間還有許多鳥類,包括冠羽畫眉、金翼白眉、藪鳥,步道終點的桃山瀑布,吸滿飛濺的水花富含負離子,讓人神清氣爽。
C5957BA3-0BEB-4E36-9B04-12F1442E4738
台中武陵地區每年12月是賞楓最高峰,高山楓紅美極。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武陵農場﹒吊橋﹒台中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