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朴子轉運站工程動土 明年5家公車客運進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11-23 12:31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嘉義縣海區7鄉鎮市居民期盼已久的朴子市「朴子轉運站新建工程」,今天上午由縣長張花冠等人共同祈福動土,轉運站位在交通便利四維路,工期1年,明年底前完工啟用,屆時將有5家客運進駐,提供民眾便利大眾運輸,位在黃金地段嘉義客運朴子站搬遷後,用地可望活化,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朴子是嘉義都會與沿海鄉鎮居民往來必經之地,但嘉義客運朴子站所處的山通路寬僅15公尺,快慢車交織,威脅用路人安全,交通流量激增擁塞,市區停車不便,外地民眾開車總是避開山通路,使得朴子站周邊無法發展,地方長期催促朴子站搬遷腹地開闊四維路,和朴子市新行政中心相互輝映,和高鐵BRT及公車成為朴子新站,如今期盼成真。

縣長張花冠說,105年獲中央補助127萬規劃費,今年獲中央補助工程費3628萬元,從爭取到動土歷時近3年,轉運站鄰近台19線、縣道167線、縣道168線及快速道路82線,以朴子為中心串聯周邊義竹、六腳、鹿草、太保、布袋及東石等鄉鎮。

轉運站規劃7席公車位,啟用後有縣公車處、嘉義客運、阿里山客運、新營客運及統聯客運,共7條公車路線停靠,每天服務187班次,嘉義客運將搬遷進駐管理,轉運站外觀設計加入朴子配天宮紅白花在地意象,讓遊客來轉運站,感受在地文化風俗,行銷觀光文化,將成為朴子新地標,配合都市計畫開發。

縣府及地方辦喜事慶祝,縣長張花冠、朴子市長王如經、市代會主席黃基全、嘉義客運董事長蔡佳宏、嘉義區監理所長李輝宏、配天宮董事長黃清田、公車處長郭良江等,焚香祭拜,持鏟動土祈求平安順利。
8519A593-73A9-4364-8B9A-F7942C30DD6C
目前嘉義客運朴子站所處的山通路寬僅15公尺,快慢車交織,威脅用路人安全,交通流量激增擁塞。記者魯永明/攝影



2D6EF2F1-109C-4533-B35A-582C0ACAC798
嘉義縣海區7鄉鎮市居民期盼已久的朴子市「朴子轉運站新建工程」,今天上午由縣長張花冠等人共同祈福動土,明年底前完工啟用。記者魯永明/攝影

4D43DC83-3D2F-4EE6-8D2E-1169A51163BC
嘉義縣海區7鄉鎮市居民期盼已久的朴子市「朴子轉運站新建工程」,今天上午由縣長張花冠等人共同祈福動土,明年底前完工啟用。記者魯永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