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10年爭取 國道三號屏東交流道31日通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10-26 19:55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歷經10年爭取,國道三號屏東交流道終於要在本月31日通車,這個交流道在未興建前,每逢選舉就被提出,藍綠都曾大力爭取,前年經交通部投入6億元興建,這回終於要剪綵通車,縣府評估,通車之後從屏市上交流道大約只要10分鐘左右。

國道三號屏東段鄰近屏東市區的交流道原有九如、長治及麟洛等3處交流道,但3三處都離屏東市有一段距離,加上九如交流道北上匝道流量龐大、長治交流道尖峰時間也不順暢,地方早自2007就提出建議書,縣府也在2010年提案爭取。

屏東縣議員陳美瓊今淚訴自己遭到政治打壓時,也不忘提及自己爭取10多年,屏東交流道終於要通車,她還說為了爭取設置交流道,當年立委王進士、蘇清泉都曾出過力,可見交流道完工通車,對藍綠支持者的影響。

事實上,新建的屏東交流道位於屏東市與鹽埔鄉交界,這裡鄰近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大仁科技大學、還有熱帶農業博覽會場址,多年來包括鹽埔、屏東兩地的民代、首長都曾力爭,藍綠都曾為交流道發聲,歷經10多年,地方終於等到通車了。

配合鹽埔交流道施工,屏東縣政府另規畫銜接的海豐外環道日前才剛通車,依縣府規畫的路線,從市區走外環道上屏東交流道只要10分鐘。而以後屏東市民要上國道三號,至少有4處交流道可以選擇,交通可望更加便利。
E6A6AF0F-98DF-4DBE-AEAF-CA97085D9C93

國道三號屏東交流道預計本月31 日通車。記者翁禎霞/攝影

CA3B167E-6A11-445A-B34F-C4CADDBDE017

國道三號屏東交流道預計本月31 日通車,屏東交流道的交通指標已經掛出。記者翁禎霞/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