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公所砸5000萬元 古坑綠色隧道要讓遊客「忘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10-25 11:51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即時報導


E5FB995C-3B37-40C4-818C-1CB099877289

雲林縣古坑鄉公所為配合綠色隧道驛站的啟用,斥資5000萬,重新將鄉內知名景點「綠色隧道」大改造。記者邱奕能/攝影
雲林縣古坑鄉公所為配合綠色隧道驛站的啟用,斥資5000萬,重新將鄉內知名景點「綠色隧道」大改造,除重新整修路面、地下管線外,新建的「綠色隧道驛站」公所也要讓遊客感到驚艷。古坑鄉長黃意玲說,期待11月完工後要用煥然一新的面貌,讓前來民眾能流連忘返。
原綠色隧道全長約2公里,位處78快速道路及台三線,是南來北往交通樞紐,可串聯橙香鐵馬道,全長約8公里,沿途串接蜜蜂故事館、89農場、綠色市集、綠色隧道公園公園及湳仔車站攤販等活動場域。

綠色隧道旁有塊3公頃大草皮,若幸運,可以看到水龜在岸上曬太陽、紅冠水雞帶著幼鳥覓食,池邊種植成片的阿柏勒樹,每當夏季花開時,黃澄澄的花海令人驚艷;草皮旁的落雨松步道,隨著季節變化顏色皆為不同,宛如「小四季」的倒影。

隧道旁還放置有台糖小火車頭、車廂,相當具有復古氣息,常能在假日看到許多孩子禁不起誘惑,爬上爬下,在「火車爺爺」上嬉鬧,或有情侶來此,擺出各種甜蜜動作,打卡拍照留念。

將建好的綠色隧道驛站最大特色是「未來超市」,導入智慧科技,只要拿起產品,消費者就可以透過屏幕觀看到農作的履歷與生產者的故事,行銷雲林在地物產。

黃意玲說,工程完工後,多元的綠色驛站將成為台3線的亮點,鏈接古坑的觀光發展與產業,驛站也能提供近300個工作機會,帶動古坑就業市場。


058B6B08-76A1-4DDA-844C-0669537D00E6

雲林縣古坑鄉公所為配合綠色隧道驛站的啟用,斥資5000萬,重新將鄉內知名景點「綠色隧道」大改造。記者邱奕能/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