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八八風災掩埋 高雄少年溪溫泉重建邁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10-23 14:31聯合晚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98805DB5-3E91-4007-8EFC-09CAA258C73A
預計明年完工的「龍橋」串聯桃源少年溪兩岸交通,無橋墩設計可避免河道土石撞擊(電腦繪圖)。 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市桃源少年溪溫泉原是南橫公路上著名景點,9年前遭八八風災土石覆蓋消失,去年重新鑽探出新溫泉泉脈。高市府原民會近日動工,將斥資6千萬元興建不落墩跨溪拱橋「龍橋」,少年溪溫泉重建往前邁進一大步。

當年莫拉克颱風來襲,桃源少年溪溫泉區遭土石淹沒,南橫山區失去號召遊客的重要景點。去年夏天,桃源區公所編列150萬元鑽探經費,工程人員在距離地下150公尺發現新溫泉,溫度攝氏40度,泉質為硫磺泉,距離舊溫泉約300公尺。

颱風同樣摧毀溫泉區聯絡道路,跨越少年溪的「龍橋」成為斷橋無法通行。近年居民須繞道溪床便道運輸芒果、愛玉等農產品,若逢豪雨來襲,湍急溪水常沖毀臨時涵管便道,農產運輸不便。

市府原民會指出,考量日後溫泉區交通需求,爭取經費興建「龍橋」,橋長80公尺、寬5公尺,包含兩岸引道,長度合計93公尺,總經費6367萬元,預計明年(109年)完工通行。

桃源區長謝英雄表示,公所團隊去年發現新溫泉,公所有意開闢簡易溫泉吸引遊客,不過溫泉開發須遵守《溫泉法》規範,目前溫泉仍在規劃階段,樂見市府興建新橋改善聯外道路,未來才能提供遊客安全的泡湯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