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慈聖義工團」補破路 20年填萬餘坑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9-09 23:44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9579FACA-656E-44DF-9250-5691DC14C2D2

慈聖義工團走遍大街小巷修補破路。 圖/台中市大甲區新美里長王生源提供

台中市大甲區有一群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慈聖義工團」專門修補破損道路,團員走遍大街小巷鋪路,除台中大甲、大安、外埔之外,更曾遠到苗栗、彰化服務,近20年已修補上萬個坑洞,他們唯一的信念,就是讓大家都有平坦道路可走。

65歲張琇雯是「慈聖義工團」幕後推手,28歲時丈夫因車禍離世,靠打零工一手拉拔3名子女長大。張琇雯騎車時也常因為坑洞跌倒,她說,「10天跌倒3次,經常舊傷未好又受傷」;且常看到新聞報導有人因道路不平,車禍受傷或死亡,快20年前發起義工團幫忙鋪路。
ED430153-A8D4-4655-B5BE-A0365B51BC6C
65歲張琇雯是「慈聖義工團」幕後推手。 記者余采瀅/攝影

剛開始時張琇雯與一對夫婦成立「慈聖志工團」,3人每月各自掏腰包3千元,每周日四處鋪路,後來有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團員增加至28人,男女各半,平均年齡約50至60歲,最高齡78歲,有夫妻檔、兄弟姊妹檔;更有母親加入10餘年後,兒子也深受影響加入,母子一起獻愛。

「一開始經費、人力都不足,真的很辛苦!」張琇雯表示,一開始沒有貨車可以載運材料,只好利用機車多搬運幾次;起初也沒有實壓機可壓平瀝青,只好土法煉鋼、利用摩托車輪子前後壓平,不論工作有多艱苦,團員們都有個使命:「要將路變平」。

台中市大甲區新美里長王生源也是團員之一,他說,加入團隊已經6年,當初加入義工團光排隊加入就等了5年多,但能幫忙做善事很有意義、也很開心。

義工﹒車禍﹒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