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四大步道修復完工 遊客賞景更安全盡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8-21 19:03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即時報導

去年卡努颱風挾帶大量雨勢侵台,造成花蓮吉安日光、向陽、楓林與白雲步道多處邊坡崩塌,其中,向陽步道路面更有逾50公分高低差,長度逾百尺,鄉公所事後向中央爭取近700萬修繕經費,進行60天工期,12日完工,一名曾姓山友說,如今又可以很放心的來步道運動了!

去年10月,卡努颱風造成多日豪雨,吉安村四大步道坍方、地基掏空問題嚴重,吉安鄉公所建設課長吳印浴表示,當下緊急規畫5處工程修繕點,施工重點在於修復路面、加強擋土設施,以及在邊坡下方設置石籠,抵抗土石側向滑動,也可增加邊坡穩定性。

曾姓山友說,以前每天傍晚都會上山運動,享受新鮮空氣,但去年風災過後,步道土方坍陷,道路中設置多處施空警示帶,不但不美觀,還影響賞景路線,如今步道完工,又可以重新親近山林,達成每天運動的目標。

白雲步道有老梅樹、果樹、油桐樹,讓遊客賞心悅目,楓林步道賞景視野好,可俯瞰吉安鄉在日治時期留下的棋盤式道路,也可遠眺太平洋、海岸山脈,日光步道坡度平緩,適合悠閒散步,向陽步道則有座夜景咖啡廳,是情人夜晚約會好去處。花蓮縣吉安鄉長黃馨表示,暑假面臨尾聲,遊客不妨來走一趟四大步道,除接近大自然,更可增加親子關係。
A4672F82-4C00-40DC-89A0-1401DA28E767
花蓮吉安鄉公所向中央爭取700萬修繕經費,在四大步道進行修復工程,施工重點包括在邊坡下方設置石籠,抵抗土石側向滑動,增加邊坡穩定性。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76735ECB-F8FF-416F-9431-E1474506AAA3
花蓮縣吉安鄉白雲步道以老梅樹、果樹、油桐樹聞名,讓遊客沿途緩步賞景,享受天然SPA洗禮。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