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險峻天空步道將再延伸200公尺 斥資2千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8-16 18:20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即時報導
花蓮熱門景點「親不知子天空步道」全長150公尺,其中的玻璃棧道長30公尺,今年下半年,玻璃棧道再規畫延伸200公尺,將斥資2千萬打造,預計9月招標,屆時總長逾300公尺的步道,讓遊客看海視野更遼闊,也盼為附近店家帶來更好營收。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去年啟用,上月剛滿一年,就已吸引近60萬遊客,帶來破3千萬營收。花蓮豐濱鄉公所表示,今年6月,開始設計路線,決定將玻璃棧道往北做延伸,直接通往前方制高點,施工同樣以3層強化玻璃做鋪面,盼能增長遊客停駐時間,為步道口新機隧道內的店家,帶來更好銷售成績。

新機隧道內販賣許多農特產品、手工藝品以及當地名產,豐濱鄉公所指出,遊客若駐留時間增長,在此用餐的機會就會增加,屆時完工後,遊客將體驗更高海拔、更刺激的海景視野。

步道並未受0206強震影響,開放至今,遊客人數維持上升趨勢,今年1月,由原本的2萬6千多觀光人次,上升到7月的近6萬次,豐濱鄉公所秘書林慶龍說,施工完成後,北側入園區也會開放,讓遊客從南、從北皆可進入,目前步道路線為單行道,遊客僅能南進北出。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號稱全台最險峻,在未開放前,是民眾熱烈討論的花蓮景點,步道距海面僅50公尺,目前分為2段,由南往北走,前半段為原本的古道,後半段才是玻璃棧道,林慶隆說,玻璃棧道由3層強化玻璃打造,安全性百分之百。

91D3BAC3-DFEC-45FC-A931-32C9E99AE78F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將原本僅30公尺長的玻璃棧道,規畫延伸200公尺。圖/豐濱鄉公所提供
玻璃棧道﹒天空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