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化老建築 和美街長宿舍修復動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8-09 19:43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彰化縣歷史建築「和美街長宿舍」歷經10年努力,今天終於展開修復工程,舉行開工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整修經費共4000萬元,希望修復後能帶動和美地區藝文空間發展,並結合道東書院,推動和美地區的古蹟之旅。

魏明谷、縣府文化局長陳文彬等人今天主持「和美街長宿舍」修復開工典禮,魏明谷表示,縣府爭取文化部2400萬元,加上縣府編列1600萬做為修復經費,預計工程於109年8月完工,未來再由文史工作者或是愛好藝文人士進駐,帶動和美地區藝術、人文風氣。

和美街長宿舍建於明治年間(1896年),期間歷經多次改建,現有建物本體為單一樓層的日式木磚混砌建築,屬和洋折衷式之派出所廳舍,造型典雅樸實,街長宿舍也曾是派出所。

陳文彬說,彰化縣政府於97年將和美街長宿舍登錄為歷史建築,原要進行整修,卻因產權和法令問題,難以解套,由於地上物產權屬於縣警局,縣警局並持有4/5產權,還有1/5產權屬於地主的後代子孫,經過多年努力協商,終於與地主達成共識同意整修街長宿舍,未來希望街長宿舍能結合親子休閒、藝文空間,成為和美新亮點。

4512A2AE-7567-4C36-8865-4DB67E6C11FE

彰化縣歷史建築「和美街長宿舍」今天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主持下舉行修復工程開工典禮。記者林宛諭/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