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小站旅遊夯… 看古蹟賞風光 就缺交通串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8-08 23:45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CDFC9C08-5F7B-4CAD-9DEB-FED6AF8629F1
搭火車在佳冬站下車後,還可以參觀古蹟之鄉。 圖/本報資料照

鐵道旅遊愈來愈受歡迎,屏東站以南至枋寮站之間共有12小站,根據台鐵觀察,人氣最高的要算是竹田站,佳冬站連接佳冬古蹟,近來也愈來愈受歡迎,還有南州站連接南州糖廠,林邊站可看沿海風光,只是小站串連尚需要完善交通。
屏東以南的火車站有歸來、麟洛、西勢、竹田、潮州、崁頂、南州、鎮安、林邊、佳冬、東海及枋寮站,枋寮以南的鐵路屬於南迴鐵路,因鐵路電氣化只到潮州,潮州以南的班次及車種都有限。台鐵表示,遊客在規劃行程時,要先查好班次時刻及下車後的替代交通工具,才能享受火車小旅行。

台鐵屏東站站長董阿成表示,屏東以南的各站還是以竹田站人氣最高,這裡因為保留日式火車站,加上旁邊的日文圖書館、產業發展館等,早已開發成驛園,有一定知名度,在這裡下車的遊客確實比較多。

董阿成指出,詢問度高的還包括佳冬站,佳冬鄉被形容是古蹟之鄉,蕭家古厝、張家商樓、步月樓等都值得佇足,近年開始有遊客搭火車在佳冬下車,再步行至古蹟密集的六根村參訪。此外,還有南州站連接南州糖廠、林邊站可看沿海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