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遮不住的戰略打擊能力 國軍楊梅攻陸導彈曝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8-08 14:34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B877CCEA-7846-4813-AAA9-5A764DA42925
國軍近年來已陸續在北部部署能進行「源頭打擊」的雄二E攻陸飛彈,而為避免衞星偵照曝露數量,特別在機動車隊駐地加裝遮光網進行遮蔽。但偶然駛出遮光網外的發射車,卻仍被商用衞照拍個正著。圖/平可夫 來源:GoogleEarth
國軍近年來已陸續在北部部署能進行「源頭打擊」的雄二E攻陸飛彈,而為避免衛星偵照曝露數量,特別在機動車隊駐地加裝遮光網進行遮蔽。但偶然駛出遮光網外的發射車,卻仍被商用衛照拍個正著,知名軍事研究者據此研判出雄二E發射車長寛諸元,同時認為國軍已具備對中國大陸縱深實施戰略打擊能力,意味著蔡英文總統的國防政策中「戰略遏制」力度已經加強。

平可夫(Pinkov Andrey)今以「台灣部署遠程戰略導彈」為題,搭配衛星照片在臉書發文,披露國軍在北部楊梅部署遠程巡航導彈雄二E。

平可夫以「KDR東京專電」為名發文稱:種種跡象顯示台灣開始批量部署遠程巡航導彈,最有可能是雄二E。從衛星圖片分析,今年3月在楊梅,出現了兩部新型發射車,發射箱長7.3米!兩部發射車中間是裝彈車。這是否就是雄2E?空軍所屬台灣戰略導彈部隊791旅開始接收雄二E?

平可夫研判,這意味著蔡英文總統的國防政策中,戰略遏制的力度加強了。

他說,從這一次衛星上的發射車尺寸看,雄二E大致上尺寸接近韓國的Hyunmoo-3系列巡航導彈,後者射程為:A、B、C型號,1.5噸重量,7米長,彈頭500公斤,射程分別為500早期型、1000、1500公里。因此,雄二E射程達到1000-1500公里是完全可能的。這意味著國軍具備了對中國縱深實施戰略打擊的能力

平可夫稱,以1000公里射程計算,福建、浙江、上海、廣東、江西全境、江蘇、廣西、湖南、湖北、安徽一部分的戰略目標都在雄二E射程內。依照這樣的射程,上述地區的所有核電站反應堆、舟山附近的國家戰略石油儲備設施、京九鐵路、幾大高鐵鐵路的大型橋梁、隧道、上海等戰略目標都在雄二E的打擊距離之內。

據了解,雄2E近年已陸續部署,商用衛照清晰可辨,甚至可計算數量,令多年前軍方在車隊駐地加裝遮光網,近期也興建基地,準備建構防爆車庫,作為雄2E車隊新駐地,只是偶然駛出遮光網的發射車,仍被衛照拍個正著,平可夫的研判,極高可能就是雄2E發射車。

導彈﹒國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