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日月潭 竹縣峨眉湖再度開放營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8-05 23:31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9BFE7352-D19D-4EE7-AFB6-11E07EF1ED2D
搭遊艇遊新竹縣峨眉湖,四季能看到不同的湖光水色。 記者陳斯穎/攝影

新竹縣峨眉湖號稱美景不輸給日月潭,湖畔有世界最大的彌勒大佛、十二寮天主堂、細茅埔吊橋、景觀餐廳、民宿等景點,鄉公所今年首度引進太陽能遊艇提供環湖觀光服務,2月開始試營運,後來因整修關閉,8月3日再度開放營運。

峨眉鄉長江寧增表示,今年2月開始試營運的交通船遊湖,一趟環湖約30分鐘,可享受湖畔風光,先前因為遍布湖面的布袋蓮及其他原因停駛整修。

遊艇業者表示,試營運是配合當地農特產活動宣傳,結束後碼頭重新規畫修建,鄉公所也辦理發包清除湖面的布袋蓮,目前碼頭已整修完成,布袋蓮也不影響遊艇行駛路線,未來將興建售票亭,碼頭旁也會加裝欄杆,讓遊客在岸邊欣賞風景時更安全。

業者指出,遊艇一次可載45名乘客,遊湖會經過彌勒佛、湖岸等水上風景,10月時有成群的候鳥鸕鶿飛來過冬,一直到隔年3月才會離開,3月時則有黃金風鈴木,5月可欣賞桐花,遊客四季都能看到不同的湖光水色。

另外,峨眉湖環湖自行車道全長約7公里,路程以環繞峨眉湖為主,車道兩側楓樹林遇上楓葉通紅季節,更是迷人,沿路騎乘可俯瞰不同角度湖畔景色,並通過細茅埔吊橋,非常適合遊客安排一日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