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里消防隊新廳舍 啟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8-06 00:28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BAFDC092-E05A-47E1-B5E7-2EB5D3BACE55
花蓮縣消防局昨天舉辦仁里分隊新建廳舍落成暨啟用典禮。 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消防局仁里分隊舊有廳舍屋齡已達30年,不但廳舍老舊、空間不敷使用,又位於狹小巷道,消防車輛進出不易,改建歷經1年9個月工期終於完工,花蓮縣消防局昨天舉辦仁里分隊新建廳舍落成暨啟用典禮。

仁里分隊新建廳舍於105年11月16日動工,總工程經費含規畫設計及監造約4200萬元,整棟大樓總樓地板面積391坪,為地上3樓建築物,可容納23名消防人員辦公,新廳舍也具備訓練場功能,可讓消防人員及三大志工的防火宣導、救災救護技能時時保持精進,做好預防火災、搶救災害的各項準備。

縣長傅崐萁感謝縣議員們的支持,通過縣預算順利執行,花蓮縣消防局已向中央爭取4億元的經費,並在花蓮、吉安、瑞穗、豐濱及光復等多個廳舍展開規畫設計興建作業,希望能在110年前全面完工,鞏固花蓮縣的救災網絡,強化救災能量。

消防局近期也額外爭取花東基金補助約2億4000萬元,將用來興建花蓮縣特種搜救訓練基地暨防災教育園區,除利用訓練基地提升消防人員戰技並強化救災能量外,更希望藉由防災教育園區提升縣民防災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