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終」 恆春納骨堂破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28 23:03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CA9345CD-ECEC-4DCA-BD98-50E3D39FE4DD

為解決公墓飽和問題,屏東縣恆春鎮公所規畫興建生命館, 鎮長盧玉棟(中)昨邀地方人士舉行破土動工儀式,工期預定1年。 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縣恆春半島是觀光勝地,半島6鄉鎮過去均面臨公墓飽和和景觀違和問題,相繼規畫興建現代化納骨堂。

在枋山鄉、車城鄉,原民的獅子鄉和牡丹鄉之後,滿州鄉與恆春鎮也相繼破土動工興建納骨塔,6鄉鎮首長的共同心聲是「過程艱辛,結果甜美」。

「從林地變更為農牧用地再變更為墳墓用地,就花了7年!」滿州鄉公所向內政部爭取7500萬元經費,規畫6500個塔位,本月11日在永港國小對面的射寮段工地興建生命館;鄉長余增春有感而發說,過程一波多折,但完工後可「老」有所終,往生鄉親不用再「流落」他鄉,再辛苦都值得 。

恆春鎮同樣面臨公墓飽和問題,往生鎮民遺體火化後要送他地鄉公所納骨堂或私人廟宇,鎮公所規畫在大光里18公墓,興建容納3萬個塔位的生命館。

恆春鎮長盧玉棟昨邀地方人士舉行破土動工儀式,工期1年,工程費9000萬元,但從申辦、通過環評和水土保持到招標,就耗時逾5年。

「踏出改建公墓第一步,才知它有多難!」牡丹鄉上月在大梅村公墓建納骨牆,鄉長陳英銘說,公墓都是日據時代沿用迄今,早年缺乏妥善空間規畫,墓座方向及大小不一致,雜亂無章,且地形崎嶇不平,但說服全部人同意起掘先人遺骨難度極高,歷任鄉長不想碰觸。

內政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