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業種芒果 「十年磨一劍」打造六星產業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24 22:19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玉井鈺豐農特行負責人賴永坤,25年前頂著台大商學系畢業的高學歷返鄉種芒果,最近又攻讀取得成大EMBA學位,台肥董事長康信鴻看中賴永坤以企管知識與農業結合,雙方簽訂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基於發展精準農業合作策略,提升台灣芒果品質。

昨天簽約儀式,立委黃偉哲和周陳秀霞,還有賴永坤成大EMBA的老師和同學都到場。

賴永坤表示,台大商業系畢業後,25年前毅然帶著妻兒回到玉井種芒果,遇過芒果一斤只剩一元的慘況,因此投入研發「芒果乾」加工,「十年磨一劍」,摸索十年才了解芒果特性,在一次芒果乾的評比中拿到第一,又在台南國際芒果節芒果乾評鑑拿金牌,確立信心,又投入無糖芒果乾研發。

賴永坤每年與台南地區農戶契作80公頃芒果,每年產量150萬公斤,多年努力建構出芒果一條龍的生產價值鍊產業,從鮮果到果乾加工品,最近又投入研發芒果籽萃取精華保養液,期待將芒果帶向六星產業。
F8B5FFB8-3557-4014-BCE5-7552EF332F2A

賴永坤(左)擁有台大商學系高學歷又攻讀成大EMBA,台肥董事長康信鴻(右)鼓勵他用企業化經營,以芒果為領頭羊,帶領台灣農產品擴展價值鍊,避免果賤傷農一再重演。 記者吳淑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