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量大價跌…他疏花疏果 延後紅龍果產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20 23:28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2C27C257-2638-4609-9193-AA4601BA97D3

屏東紅龍果農潘中崑錯開產季,等待價格穩定後再上市。 記者潘欣中/翻攝

今年水果豐收,果農大多為量大價跌發愁,進入採收季的紅龍果,價格起伏也成為討論議題;屏東縣新埤鄉紅龍果農潘中崑乾脆不收,最近將2公頃多紅龍果的花或幼果全部打掉,他說,要等待後幾批價格穩定後再上市,要錯開盛產季。
48歲的潘中崑原植木瓜,3年前改種紅龍果,他說,最早種植的「大紅」品種, 是鳳山試驗所研發出的品種,可以自然授粉結果,採用網室管理及燈照技術,能控制產期且不用套袋,就可防果蠅及病蟲害。

他說,紅龍果前幾年價格還算穩定,近年種植面積不斷增加,價格出現波動,尤其夏季全台紅龍果同時產出時波動更顯著,但他相信,品質好的仍會有不錯賣價。

他說,今年各種水果盛產,紅龍果價格也一直探底,決定把全部的花果打掉,一有花苞就摘除,要把產季往後移到9月以後,疏花果同時也讓植株蓄積養份,期待下批果實更碩大、品質更優良,價格也更有競爭力。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農民懂得注意市場變化、控制產期,就不會一窩蜂將農產品擠到市場,紅龍果每年有15至16批花,最多有20批,已有新埤鄉農民自主性疏花調節產期,呼籲紅龍果農,有捨才有得。

紅龍果﹒農民﹒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