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銷港星日 苗栗紅棗商機1年超過5億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17 14:18聯合晚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2662420D-8755-46D2-9B3B-BE19DAEDF58A

苗栗縣公館鄉紅棗打出品牌品質。 記者范榮達/攝影

公館鄉全國唯一專業栽種
苗栗縣公館鄉紅棗打出品質與品牌,今年產量估計上百萬台斤,首次進香港、新加坡外銷市場,也吸引日本自由行觀光客,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估計,紅棗鮮果產值1.5億元,加上附帶創造的旅宿、飲食等商機,1年超過5億元。

今年少雨高溫 品質優良
公館鄉全國唯一專業栽種紅棗,今年少雨高溫,紅棗品質好,產量上百萬台斤,比去年增一、二成,公館鄉農會7月28、29日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舉辦「Fun心公館吃棗棗」紅棗節活動。

紅棗節2天活動,安排中東肚皮舞、親子泡泡體驗秀、爆笑幻術秀、小丑氣球秀,及惠風舞蹈工作室表演等節目,穿插有獎徵答,還有限量紅棗茶免費招待,29日上午10點半並邀請蔡季芳老師示範紅棗料理。
CC52CB73-20AB-437B-9FF4-8DF1E42750D1
苗栗縣公館鄉紅棗不僅鮮果,還有加工品,創造附加價值。 記者范榮達/攝影

韓鴻恩說,公館鄉生產紅棗具有產銷履歷,農藥殘留零檢出,並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公館紅棗產地團體標章,品質及安全都有保障,受市場青睞,10年來栽種面積從30多公頃增加到63公頃,今年鮮果每台斤180元、採果每台斤160元,光鮮果產值估計就有1.5億元。

公館鄉農會與貿易商談妥外銷香港、新加坡,預計7月20日上架,此外,農會也和旅行社合作在日本推出公館鄉2條自由行旅程,紅棗、水圳及獻穀田等都是亮點,吸引日本觀光客,韓鴻恩估計紅棗品牌及品質保證,一年創造的商機超過5億元。

香港﹒自由行﹒新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