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海第一座 麥寮「蔬果運銷集貨場」動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16 23:38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B94F9A1E-10C5-494E-9DA8-F35383F8C994
雲林沿海第一座「蔬果運銷集貨場」,昨天在麥寮鄉農會動土開工,將讓海線蔬果運銷更便捷。 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麥寮鄉農會鑑於近年來農作蔬果集運量大增,昨天在麥寮鄉農會肥料銷售中心動工,將打造沿海第一座「蔬果運銷集貨場」,讓海線蔬果集運更便捷,也帶動沿海蔬果運銷發展,各界樂見其成。

麥寮農會理事長許良先表示,麥寮農會103年起開辦蔬果共同運銷業務,當年年交易量約為450公噸,到106年交易量爆增到1千多公噸,呈倍數成長。

許良先說,幾年來集運與肥料業務,使用同一集貨空間,不僅空間已不敷使用,為提供充足集貨空間,便利農民,農會在肥料供應中心旁約0.57公頃的空地,將建造果菜運銷集貨場及周邊工程,以利農產運銷。

雲林縣長李進勇、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立委張麗善、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陳文仰及麥寮鄉長許忠富等,都到場迎接歷史性一刻,農民歡欣鼓舞。

麥寮農會總幹事許浚杰說,感謝農糧署與雲林縣府補助,讓麥寮擁有集貨場開辦蔬果共同運銷,未來除由農民自運,也可由農會人員到指定地點協助運送,老農感謝農會服務到家,目前集貨場會員人數約350人,希望未來有更多農民參加共同運銷,農會將新增冷藏庫並落實分級包裝,增加農友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