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影嘸?這網室可助農民防颱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10 13:22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颱風要來了,農民最怕辛苦培育心血飛了,高市農業局最近鼓勵農民建鋼骨網室防颱,還可協助農民督工。

為降低極端氣候對蔬果生產的影響,政府推動設施型農業5年計畫,考量網室建置成本,今年起補助金額,由每公頃補助二分之一,最高補助550萬元,調整至最高650萬,希望減輕農民建置網室的負擔。

高市府農業局為協助農民建造較高成本的結構型鋼骨網室,今年聘請專業督工人員,當農民研提補助計畫,農民可同時檢附申請容許使用相關文件及設置圖說,農業局就協助提供農民對於圖說配置及施工期間的專業建議,以期降低施工品質不良,影響溫室品質的風險。

高雄市阿蓮區裕泰農場的型農陳明輝,管理近2公頃的棗園,生產的頂級蜜棗,8顆禮盒可賣到1千元;今年即申請新設約0.57公頃結構型鋼骨網室,有別於現行網室栽培,計畫以溫室設備調節蜜棗產期,讓蜜棗產期能穩定延長至5月為目標,延長收穫期以分散生產風險。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鄭清福說,溫室農業伴隨高投入的生產成本,農業局體恤農民投入高成本建置溫室,為協助農民,只要是興建結構型鋼骨網室,除協助爭取中央補助,還可透過輔導單位向農業局提出督工協助申請,讓農民溫室品質得以提升,希望能降低施工品質不良的風險。
EC495059-6B16-4B87-A76D-4002E3F76078
高市農業局最近鼓勵農民建鋼骨網室防颱,還可協助農民督工。記者謝梅芬/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