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勃勒、大花紫薇綻放 新北街頭、公園正美麗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05 23:24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2DE1FE64-CE65-452F-AB74-2488DB1E2DC2
新北夏季多種花卉盛開,黃金雨阿勃勒在板橋溪北公園等地可欣賞到。 記者施鴻基/攝影

新北夏季多種花卉盛開,黃金雨阿勃勒、大花紫薇、穗花棋盤腳花和荷花陸續綻放,無論是在偏山區的雙溪,或是都會區的板橋街頭,都可能發現驚喜。

當季盛開的黃金雨阿勃勒在板橋溪北公園等地都可欣賞,新北市府對面路口就有一棵,抬頭就可發現黃澄澄的阿勃勒迎風起舞,落瓣宛如下起金黃色花雨,所以才被稱為「黃金雨」,預計可開到7月。

此外新北市許多街道、公園都可以欣賞阿勃勒,包括三峽台北大學校區、蘆洲仁愛廣場、尼加拉瓜公園、板橋火車站及崑崙、溪北公園、民生路二段、永和仁愛公園、三重三信路、五谷王北街都有較大規模的黃金雨可賞。

而俗稱「爆炸樹」的大花紫薇在板橋玫瑰公園、音樂公園、民生路上和海山捷運站附近最常見,綻放絢爛紫色花串扶搖直上。大花紫薇花期長,是行道樹種之一,枝葉繁盛可抗空汙又能遮蔭,無論開花、結果,四季都有變化,具觀賞價值。冬季落葉前葉片由綠轉黃泛紅可比楓紅,可延續到初春,又是另一種風味。

「夏日煙火」之稱的穗花棋盤腳花在中和區公所、八里河濱龍米公園都可欣賞,但開花在晚間,花苞像放煙火般垂落,宛如煙火秀,花穗超過半公尺,夜幕低垂綻放,清晨落花,結束一夜美麗短暫生命,花期可到9月。另外雙溪、汐止區鄉長路有荷花含苞待放,雙溪荷花園7月荷花季也即將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