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2億整修 中市自由車場年底完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29 23:44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台中報導
02EDAE6C-00AE-4F71-912F-DE2092BD4DF3

台中自由車場是中部唯一的「破風」基地,預定年底才能整修完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看過電影「破風」,便知道一座合乎國際標準的自由車場對選手有多麼重要!但做為2019東亞青運自由車比賽場地的台中市自由車場,經市府斥資1.2億整建,預計今年底完工,最快也到要明年3、4月才能進駐訓練及辦理測試賽,讓台中市自行車好手引頸期待。

台中市自由車場擁有全長333.3公尺、寬7公尺的木質跑道,直道最平角度10°,彎曲道最大傾角37°,形成碗形抗離心力的比賽道,從觀眾席可清楚一覽整個車場及選手們破風競速的情形。

台中市運動局指出,位在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的自由車場,建於民國88年,擁有全長333.3公尺、寬7公尺的木質跑道,直道最平角度10°,彎曲道最大傾角37°,形成碗形抗離心力的比賽道,從觀眾席可清楚一覽整個車場及選手們破風競速的情形,啟用至今培育出蕭美玉、林志勳等多位國家代表隊選手。

但台中市自由車場經20年高度使用,且風吹日曬下,木質賽道出現木條鬆動、支撐桁架腐朽斷裂、路面破損嚴重等毀損情形,已不堪使用,3年前全面封閉,105年爭取中央補助及配合款,進行露天木質賽道的整修。

台中市是自由車運動的重要搖籃,這座專屬自由車場讓海線地區大甲、日南、外埔、清水、清泉等5所國中的好手,有了練習的基地,依優秀成績爭取保送大甲高中,只是近來少了場地練習,同學只能進行公路賽練習,或是前往外縣市進行地訓練,因此期待清水車場能夠早日完工啟用。

自行車﹒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