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農大富賞螢 人潮、收入都大增6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29 00:08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E9B233DD-6508-426A-BEC1-63A9FB95F7F9
花蓮大農大富平林森林園區賞螢美如夢幻,1個月的賞螢期間,吸引約1萬8千人次造訪。 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花蓮林管處連續兩年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推出付費賞螢導覽,今年賞螢季上月中結束,林管處昨表示,今年無論付費人數、收入、周邊效益,都比去年大幅增加約6成,遊客滿意度也高。林管處長楊瑞芬說,未來將邀請縣府觀光處加入,成立賞螢活動整合平台,整合資源,為地方創造觀光效益。

「大農大富賞螢趣」從2016年試辦免費導覽,賞螢期間約1個月,去年和今年都以每人198元付費導覽,可選擇一分周邊社區手作農特產品伴手禮,協助社區行銷在地特色產品;今年再整合社區資源,於賞螢季期間辦理社區生態旅遊套裝遊程,3年吸引近3萬人,實際收入555萬元,整體觀光產值逾4千萬元。

進一步分析,今年付費入數1萬7945人,比去年1萬809人成長66%;賞螢收入今年341萬元,比去年214萬元增加59%,創造的周邊生態旅遊和觀光效益產值,今年估計2415萬元,也比去年1459萬元多出66%。

楊瑞芬表示,賞螢活動整合周邊27個部落、社區及公私部門,由社區負責交通管制、解說導覽等,引入社區力量,也為社區農產品找出路,為地方創造綠色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