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村進駐搞怪 「南投小白宮」明年初營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28 00:00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EA231320-F9FD-4158-BA15-C2D22E8EE3E9

南投市稅務出張所白色的外觀有小白宮之稱,將由溪頭妖怪村進駐經營。 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市稅務出張所有「南投小白宮」美名,文化局委外經營一波多折閒置多年,去年10月終由溪頭妖怪村得標,卻無下文;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說,因稅務出張所為歷史建築,裝修需經審核,確定29日動工,明年初營運,希望妖怪村的創意為南投觀光帶來新活力。

南投稅務出張所位在南投市中山街,1936年落成,原為二層樓的平頂建築,1950年改建為斜屋頂,增建左右翼建築;台灣光復後成為稅捐稽徵處、南投市公所、南投警分局使用,文化局在2009年公告為歷史建築,並斥資2700萬元修繕。
E89BA05E-EE2C-4F3C-8BBD-A210AEDDA966


南投市稅務出張所將委由溪頭妖怪村經營,希望帶動南投地區觀光。記者江良誠/攝影
原希望轉型為文創基地,但委外招標不順利,甚至有得標廠商寧可被沒收保證金也違約不願經營。去年文化局第六度招標,由明山別館公司得標,即溪頭妖怪村管理者。

這兩天稅務出張所已貼出施工公告,妖怪村也表示要進駐;林榮森說,得標廠商經營修繕需經委員會討論,哪些可更動?哪些不可以?經過數月討論才確定,上月底正式簽約。
342F7630-FD40-47F2-A327-20F47F041089

溪頭妖怪村將進駐南投稅務出張所,將施工裝潢,明年初以新面貌迎接遊客。記者江良誠/攝影
文化局說,這兩年觀光下滑,經營不易,唯有靠創意才能吸引觀光客,希望借重妖怪村創意和發想,創建南投觀光基地。妖怪村總經理特助蘇猷雅說,稅務出張所施工約半年,預計明年初啟用,因是歷史建築,會注重建築和歷史意義,也會融入搞怪創意,結合南投觀光美食,讓大家耳目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