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戶計畫通北門 三井化身記憶倉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27 19:25台灣醒報 記者藍苡瑄╱台北報導
B65D9100-27C2-4425-94EA-75092C951F4E

北市從8月起拆除附近舊建築,讓交八、交六與北門廣場之間暢通,有效提升交通順暢。(photo by藍苡瑄/台灣醒報)
「三井倉庫將修復成『記憶倉庫』與多功能藝文中心,承載集體台北市民的記憶與西區門戶中重要的寶藏。」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27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為迎接明年台北燈會,「西區門戶計畫」的第二階段工程會在12月完成交八廣場,北市新工處從8月起拆除附近舊建築,明年9月中央鐵路警察局搬至南港車站,讓交八、交六與北門廣場之間暢通,有效提升交通順暢。
「西區門戶計畫從今天起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將北門、臺北車站、臺北市議會舊址等區域將串連,結合周邊豐富的歷史資產,創造古蹟觀光廊帶,」林欽榮說,該計畫共花了28億4千萬,分兩階段,明年台北車站與北門舉辦燈會,所以第一階段會完成交八廣場,明年9月也會拆遷中央鐵路警察局,讓交八、交六與北門廣場之間暢通,附近的C1、C2台北雙子星共投資700多億,還在等標。

「附近協調拆遷的共有15間住戶,預計7月拆除工程決標之後開始拆除,」公園處表示,這附近北平西路路型調整有助於整體行車動線順暢,提升行車安全,並且進行交八廣場景觀綠美化,新興65株喬木以及打造水井,有兩個廣場能提供作為舉辦活動場所。

「三井倉庫以前提供物流服務,現在修復完在進行內部裝潢跟景觀工程,是西區核心資訊流通站,成為「記憶倉庫」及藝文展示空間,」林欽榮說,從2樓窗外望去可看到從清朝一直到日治時代的歷史建築。先前北市府曾堅持異地重建,與文資審議委員會多次交鋒,之後協議三井倉庫暫時東移51公尺,之後拆除建築整修,現在保留當時的部分磚瓦在一樓展示。

未來三井倉庫一樓將做成公共服務、旅客諮詢中心文化資產前導資訊站及附屬服務功能空間。2樓為藝文展示空間,提供藝文展演交流。從2樓窗外望去可看到從清朝一直到日治時代的歷史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