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春茶賽嚴篩 產量雖減品質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10 00:08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BEA8A275-3CE2-4E5B-B352-82C55019BCEA


鹿谷農會春茶賽由錢仲容拿下特等獎殊榮,也吸引許多好茶民眾上山來找好茶。 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鹿谷鄉農會春茶比賽及展售會昨天舉行,鹿谷農會參賽共有6707件,未入圍比例高達45.16%,篩選相當嚴格,評審認為今年雖然氣候異常產期延後、產量減少,但入選品質都相當優異,茶農錢仲容的茶葉,茶湯金黃明亮、甘甜醇厚又有濃郁果香,奪下特等獎殊榮。

鹿谷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春茶比賽也在昨天頒獎,分為烏龍組與新品種組,由林鶴年及陳宏安分別拿下茶王寶座。評審認為頭等獎以上品質突出,特等獎除具香、甘、醇,並帶有滑順的凍頂韻味特色。
BE980719-8CC3-47E6-ADAC-ACFC87739922

鹿谷農會春茶賽由錢仲容拿下特等獎殊榮,也吸引許多好茶民眾上山來找好茶。 記者江良誠/攝影
鹿谷鄉是國內重要茶產區,茶賽不僅考驗農民種植、製茶功夫,春季凍頂烏龍茶賽更吸引大批民眾上山找好茶,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代表縣長林明溱頒發特等獎及茶王獎項。

洪瑞智說,鹿谷農會和凍頂合作社兩場茶賽競爭都相當激烈,參加茶樣件數很多,評審篩選相當嚴格,因此能夠獲獎的茶葉都是品質一流,而且還要接受農藥檢測等,品質有保證,也希望藉由茶賽讓茶農種茶、製茶技術不斷提升,建立起「南投茶」的世界品牌。

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也與機場知名免稅商店合作販售茶王獎茶葉,除了包裝精美,並由得獎茶農、評審一起在保證書上簽名,為南投好茶掛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