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山部落 國機「稻」造 稻草大戰機 可望成部落特色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09 23:29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036C5556-21FB-4183-BDE9-FEB08784A4A0

族人發揮巧思,用收割後的稻草製作大型的戰鬥機。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市石山部落因鄰近空軍志航基地,每天會有許多戰鬥機飛越部落上空,部落阿美族人發揮巧思,利用收割後的稻草製作大型戰鬥機,未來完成後作為部落入口意象,希望成為部落特色景點。
族人表示,一架戰鬥機須消耗上百公斤的稻草,才能完成,機翼、機身以及外掛飛彈,全都是比照真實戰鬥機比例製作,計畫製作2架戰機及1隻大型章魚,未來完成後作為部落入口意象。

石山部落工藝坊專案企劃查勞表示,如果他們的技術能更精進,能製作的東西更多的話,未來也可能發展出部落稻草藝術季,讓大家透過大型裝置藝術認識部落,願意參與他們的工作。

台東市石山部落以務農為主,近幾年在台東縣政府與地方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輔導下,成立合作社推廣編製草繩銷售,甚至發展以稻草編織御守結,前年合作社出口1個貨櫃的草繩、2個貨櫃的注連繩半成品到日本福井、石川,賺進上百萬元,成功將稻草變黃金;去年初又有韓國貿易商來接洽,外銷市場持續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