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漂垃圾變藝術品 瑞芳蝙蝠洞公園巧思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08 21:09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瑞芳報導
3C52EDB6-2B3E-4AC8-9E0F-6E0293319891

瑞芳7個里長、環保志工、瑞濱及鼻頭國小生師共60人,一起在蝙蝠洞公園將寶特瓶組裝成環保蝙蝠大型公共藝術。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海漂廢棄物百百款,瑞芳區公所利用淨灘活動與各里黃金資收站所撿拾蒐集的寶特瓶、浮球、保麗龍,今(8)日由瑞芳7個里長、環保志工、瑞濱及鼻頭國小生師共60人,一起在蝙蝠洞公園將寶特瓶組裝成環保蝙蝠大型公共藝術,希望大家一起愛護海洋,不要亂丟垃圾。
今天在瑞芳的蝙蝠洞公園相當熱鬧,瑞芳區公所利用淨灘活動與各里黃金資收站所撿拾蒐集的寶特瓶,里長、環保志工以及瑞濱及鼻頭國小生師共60人,一起進行裝置藝術手做活動。

區長陳奇正表示,瑞芳區擁有14公里海岸線,海洋生態豐富且海岸公路非常壯麗,為維持海岸線環境清潔,經常辦理淨灘活動,最常發現的包括「寶特瓶」、「廢棄漁網」、「塑膠製品」、「浮球」、「大型保麗龍」等不易分解的塑料垃圾,很感謝各位里長的響應,一起為環保做努力。

里長們表示,看到海岸這麼多垃圾讓人怵目驚心,也深深覺得塑膠實在使用太氾濫,用完即丟雖然便利,卻成為難以處理的垃圾,塑膠減量應該從生活中做起,民眾還是要發揮公德心,才能保護海洋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