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28年 涂醒哲視察鐵路高架 拚9年內完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07 22:59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DEF7F59E-3C51-4B56-8AB7-DEBF6DC8A795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到工地聽取進度簡報,市議員陳幸枝、黃露慧、蔡文旭、傅大偉、戴寧、王美惠等人都到場關心。 記者王慧瑛/攝影
被涂醒哲視為市長連任一道重要政績牌的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建設,先期工程第一標C601臨時軌土建工程,去年12月21日動工,進行鋼橋基樁施作,涂昨天到工地視察,了解臨時軌土建工程進度,涂形容「鐵高工程像是穿衣服、改衣服,難度不小」,還是會拚如期如質完工,期待9年內達成啟用目標。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全長約10.9公里,涂醒哲強調,歷經工程定線檢討與臨時軌設置等作業,永久軌所需用地,大幅減少使用私有土地,降低對民眾的影響。永久軌使用私人土地比起綜合規劃階段減少約7成,其中公有土地約9成、私有土地約1成。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主任廖定坤說,博愛陸橋工程預計今年9月發包,明年才會動到博愛陸橋,採「半半施工法」,先封閉一半車道進行鋼橋改建,另一半車道仍維持雙向通行,降低對交通的衝擊。

涂表示,鐵路高架化延宕已久,市民等了28年,皇天不負苦心人,抓住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機會,爭取到238.98億補助大禮。涂強調,鐵路高架化已經啟動,「鐵路高架是真的、說要做就一定真的做」。

市府本月9日至7月20日,陸續舉辦6場用地取得公聽會,希望讓市民都能了解鐵路高架化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