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稻作正值抽穗 石門水庫9折供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04 23:24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C4A6C86F-624A-4AF3-B7ED-DF319B80D9D4


桃園地區稻作進入抽穗期,農業灌溉用水量增多,石門水庫因應灌溉需求,供水從7折提高到9折供應。 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地區稻作正值抽穗期,農田亟需引水灌溉,水位持續下降的石門水庫應農田水利會要求,原7折供應農業灌溉用水的節水措施,6月10日前改為9折供水,若水圳尾端供水仍不足,再視灌區需求彈性調配供水。

經濟部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說,石門水庫因乾旱水位持續下降,昨天水位為224公尺,蓄水率33.33%,蓄水量6635萬立方公尺,距嚴重下限的4000萬立方公尺,尚有2600萬立方公尺蓄水,預估颱風汛期即將到來,水庫尚有水源可供應農業灌溉需求,且可視灌溉需求調高供水量,請農民不要恐慌。
06C402ED-A09A-4B12-B867-2300FC61D6E7
...
桃園地區稻作進入抽穗期,農業灌溉用水量增多,石門水庫因應灌溉需求,供水從7折提高到9折供應。 記者張弘昌/攝影
邱忠川表示,5月初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北水局節水措施包括北水南調及農業灌溉打折供水,目前翡翠水庫每日支援供應板新地區67萬立方公尺用水,中庄調整池也已蓄滿500萬立方公尺備援用水,以利颱風汛期時,石門水庫能發揮蓄清排混的減淤功能。

石門水庫農業灌溉用水因逢稻作抽穗期需水量增多,6月1日已提高為9折供水,每日約供應140萬立方公尺農業灌溉用水。

石門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林昆賢表示,上周在經濟部抗旱會議反映稻作抽穗期農業灌溉用水量增多,水利署提高到9折供水後,水圳頭農地供水無虞,位處水尾的湖口灌區,農民仍擔心供水不足,水利署答允可彈性調撥供水,各農事小組也加強節水及調配水源措施,尚未有農民搶水或缺水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